The World Ahead

Home is behind, the world ahead,
There are many paths to tread
Through shadows to the edge of night,
Until the stars are all alight.

 

2017行记(上)

顺利的旅行总是相似的,而逗比的旅行则各有各的逗比,稍微记一下今年出去玩的蠢事。

先介绍一下人设。

蛋蛋:我的同事,室友,虽然住了很多年而且目前大概已经没有人相信了但是其实No, we are not(。)爱好之一就是做攻略,读攻略,事无巨细安排好旅行当中所有的细节。

而我:智障。

1、京都

蛋蛋订的青旅超棒!!!地理位置好得不行,过个马路就是京都站,去所有景点的车全都坐得到,而且早餐超好吃,浴室和吹风机也都很好。

在京都我们的运气真的还蛮好的,去伏见稻荷神社的时候刚好赶上夕阳西下,整个神社金灿灿的。去金阁寺那天阳光很好,前几天又下过雪,残雪衬着日光下的金顶,灿烂得不得了。本来我跟蛋蛋吐糟,为什么在金阁寺没有卖三岛的《金阁寺》作为周边,仔细一想好像不太吉利,还是不要卖的好(。)

后来去了清水寺和二条城。二条城里有一条道,走上去会发出黄鹂叫一样的声音,据说是为了防刺客,其实好像是气流通过钉子旁边的空隙发出的声音。其他的基本全忘了,唯一记得的知识点(。)是日本原来是没有老虎的,所以他们的老虎都画得怪怪的(。)而且二条城里有工作人员扮成刀剑乱舞里的只狐狸满城巡游,超级可爱!!!

2、奈良

小鹿好可爱哦!!!最乖的是母鹿,公鹿的角看着就怕怕的,小鹿都是贼溜溜地偷一口鹿饼就跑,都不给摸。在路上有很多卖鹿饼的老头老太,我们在东大寺门口目睹了一位婆婆抄起扇子追打围在一旁的鹿,旁边就是一块牌子写着:这些鹿都是文物。我们:“婆婆打文物了诶。”(。)后来在寺里,看到一棵树上也写着文物标志,接着就看一头鹿施施然跑过来,旁若无人地用后腿站起来,开始啃树叶。我们就眼睁睁看着文物吃文物(。)

奈良有很多小鹿巧克力卖,但是,我至今都不明白,为什么要卖“鹿粪巧克力”和“小鹿鼻屎巧克力”,就算是为了吉利,听起来就很让人没有食欲啊!

3、大阪

必须说一说我们的旅店。旅店是booking上订的,离梅田站步行15分钟,地理位置不错。我们在旅店楼下的寒风中按了20分钟的门铃,没有人应。而且我们俩都没有买日本手机卡,看着墙上“如果没人,请拨打这个电话”的告示干瞪眼了半天,最终只能求助相方。等相方从北海道千里迢迢一个电话打给老板,老板才操着一口大阪腔跑下来疯狂道歉:“对不起,对不起,门铃在充电所以没有响。”为什么这种事情都能被我们遇到啊!?

老板带我们上了楼,在一个灰扑扑的公共休息区坐下,去收拾房间了。我看着地下东一个西一个的插线板,隐隐有一些不祥的预感。过了十几分钟,老板出来带我们参观公共区域的浴室,投币式的超小淋浴间,用复合板钉钉起来的那种,100日元洗6分钟,灯光昏暗,像个垃圾房(。)我这个时候已经瞪眼瞪得像车头灯照到的鹿了,但是没有办法啊!定都定了啊!只好跟着老板下楼参观房间。房间是那种一整排用复合板隔开的,大概有3个平方吧,一张双层床,旁边放着一个半米多宽的柜子,没了(。)门和墙都是几毫米厚的复合板,做门的那块有点翘起来了,关不严实,背后挂着一个梯子,爬到上铺的时候需要把梯子拿下来架到床上,上去了以后就得收起来,否则就没处站。上铺旁边有一个像脱排油烟机管道那样的塑料管通风口,是空调(。)墙上挂着一根木棍。柜子前面的一小块地面就是我们所有能放脚的空间,需要整理行李的话, 只能把行李箱打开90度,另一个人必须坐在床上,才能拿得出行李箱里的东西。老板:“房间是有点小哦。”和蛋蛋并排坐在床上一脸懵逼的我,作为一个讲礼貌的东方人,只能客气客气:“不小的,不小的。”蛋蛋也不说话。这时老板说:“本店是需要先付钱哒。”我就,向低着头的蛋蛋递出了一个绝望的眼神。蛋蛋没有抬头,没有接收到我的绝望视线,于是我只能悲哀地掏出钱包。

老板高高兴兴地去开发票了。蛋蛋这时抬起头:“什么!?你已经付钱了???”

“你都不说话!?”

“我在查booking看看附近还有没有空房间啊!!!谁要住这种群租房啊!?”

“我不知道啊!?我以为你很满意啊!?我也不敢说话啊!”

“你是怎么厚着脸皮跟老板讲出‘不小的,不小的’这种话的啊!?我听你这么说了我也不敢讲我不满意啊!?”

“我就是客气客气啊!怎么能当真呢!”

“谁会在这种时候客气客气啊!”

这就是一个,彼此都很绝望,却误会对方很满意,于是反复说服自己将就将就的,悲伤故事。当然,蛋蛋查完了booking讲,梅田附近所有的酒店都订完了,于是我们就打算在这里将就两晚上。大家相互打气:“不就是两晚上吗,我们大不了出去浪到半夜再回来啊,和衣睡上几个小时,总能过得去的吧!”

蛋蛋讲,当我们真的浪到了半夜回来,走进房间,她听到我感叹:“好暖和哦!”的时候,就知道我们的人生已经拥有了一条全新的、跌破所有家人朋友和同事认知的底线了(。)是的,我们也是(欢欢喜喜地)住过群租房的女人了(。)

第二天早上蛋蛋问:“那根棍子到底是用来干啥的?我看了一晚上,一直在思考是不是会有老鼠,这根棍子是用来让我们打老鼠的。”

我拿下棍子,翻起墙上的一块半臂长的薄板,把棍子支到底下撑住。于是我们就有了一张完美的梳妆台(。)

蛋蛋:“太好了,说明没有老鼠。”

虽然这家旅店的地理位置确实很方便,但是我是不会推荐给任何要去大阪的基友的。天晓得老板什么时候给门铃充电不说,我们那两天洗澡,都是跑到周游券附送的温泉浴场去洗的。那家温泉浴场还蛮不错,牛奶也很好喝,草莓大福也好吃,唯一的麻烦就是不太好找,要穿过一条殡葬一条街(。)蛋蛋指着某一家名叫“葬爱家族”的店笑了很久,人家是正经殡葬行业好吗!不是杀马特!我们经过了四次,她每次都要笑上一刻钟(。)

大阪最开心的就是去USJ,太好玩了!!!大噶如果去大阪的话一定要去USJ啊啊啊啊!!!一个社恐都可以开开心心向所有陌生人招手的地方!

在哈利波特区里面,我被魔杖表演的staff选中,去配合表演魔杖选主人。蛋蛋在旁边羡慕得眼冒金星,我则完全是冰冷彻骨心如死灰……对我这种手黑的人来讲,大吉意味着必有大凶(。)果不其然,第二天我就在通天塔上,接到了长达半年的加班外派通知_(:з」∠)_……

蛋蛋:“你现在跪下,我帮你拍个照,发给你们老大求她放过你,来得及吗?”

我:“老大不是在跟我商量,是在通知我_(:з」∠)_……”

为了弥补一下伤感,我大闹着非要去天王寺动物园看考拉,结果被骗了!奇小无比,每种动物只有一个,考拉倒是有的,但是需要用望远镜才能看到它睡觉时候的屁股。所有人都聚集在它睡觉的那棵树底下,赞赏地指着它一动不动的屁股,相互发出“看到了吗看到了吗?”“好可爱哦!”“我觉得它动了一下!”的感叹(。)

其实那只是一个灰扑扑的一动不动的屁股而已啊!伤心!

4、回来以后

蛋蛋很生气:“关西居然这么冷!”

“冬天就是冷的嘛。”

“可是南方不是应该暖和一点吗?”

“……谁告诉你关西在我们南边的?”

“日本在东南亚啊!跟香港差不多的地方?当然在我们南边!”

“这个地方叫东北亚。”

“……”

“……”

5、预告:俄罗斯

我把微博上超级好看的圣彼得堡照片发给蛋蛋,然后去打OW了。打了一个小时以后看到QQ上的留言:

“美的美的!不过喵老师,既然要去圣彼得堡了,我们再顺路去个墨西哥吧。”

发送时间十分钟以后的另一条消息:

“……我现在假装知道那个地方叫莫斯科还来得及吗?”

于是我冷酷地发送了四个字:

“来不及了。”


  14 15
评论(15)
热度(14)

© The World Ahead | Powered by LOFTER